最重要的决定

不知道多少年前的辣鸡文笔,挽救一下我濒危的人气。
话说能挽救得回来么?

1.
埃尔文和玛丽离婚了。
得知这个消息的两个人的好朋友韩吉一点也不受惊讶,反倒是觉得两个人离婚了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种解脱。
离婚是玛丽提出的,埃尔文也没有多问什么,只是点点头同意了。没有争吵,没有打架,没有打官司,按照婚前协议和和气气地分家产,和和气气地去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
孩子归埃尔文养,两套房子一人一套,玛丽还拥有了一辆车。
从此两人各走各路分道扬镳,再无关系。

玛丽和埃尔文24岁的时候就认识了,因为相亲,不像是什么爱情小说一样浪漫,倒也这么顺水推舟地走过来了。埃尔文性子温和,对待玛丽却不会说什么柔情蜜意的话,在一起什么的,觉得行了就行了。但其实,他一直都觉得玛丽不该是陪自己一辈子的正确人选,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罢了。
玛丽倒是对埃尔文一往情深,倾尽身心地对埃尔文好。
谈了一年多的不咸不淡的恋爱之后,27岁的埃尔文和玛丽就和埃尔文结婚领证了,两年后就有了孩子——小小只很可爱的阿尔敏。
但后来,玛丽发现了埃尔文并不爱她——理由是他对自己实在是太好了,哪怕是他自己错了也会先道歉。玛丽深知,这种好并不是对于夫妻间的好,而是对于自己的一种礼貌和对女性的尊重。
玛丽很伤心,去问韩吉。韩吉只是这么说:“他对你好,是因为他是你的丈夫他有责任要对你好,更重要的是他没有遇到比你更适合陪伴他的人,而那个人比你有优势的地方在于他能打动埃尔文的心。”
没有以爱为基础的婚姻注定是很悲惨的。
大家都不想耽搁对方,却又不想伤害对方的心而开口。
最后还是玛丽提出了离婚,埃尔文同意了。玛丽觉得,埃尔文当时一定是松了一口气。最后对埃尔文说的话,仿佛就是一次彻底的放下:“儿子以后就要交给你了,好好照顾他。”看到埃尔文点头以后又继续说,“还有,你不谢谢我提出的离婚心甘情愿的放手吗?”
“谢谢。”埃尔文轻轻拥抱了一下玛丽,牵起了阿尔敏的手,“儿子,咱们回家了哟,跟妈妈说再见吧。”
“妈妈再见。”阿尔敏朝玛丽挥挥手。
两个人离开的背影,玛丽看得眼睛一阵刺痛。
从此两个人的生活变成了平行线,偶尔因为阿尔敏的缘故有那么几次的交集,不过两个人已经淡得已经像是个陌生人了。

“阿尔敏,吃饱饭就回房间写作业。”埃尔文对着6岁的阿尔敏说。
阿尔敏用纸巾擦擦嘴,说:“我吃饱了,爸爸韩吉阿姨慢吃,我回房间了。”然后就就把碗拿到厨房,再回房间。
韩吉拿着一听啤酒,仰头咕咚灌了一口,问埃尔文:“诶,说实话,和玛丽离婚的时候后悔不?怎么说长得也不错啊,就这么舍得把她拱手让给别的男人啊?”
“不后悔,没有爱情,日子会过的不开心,不如分手。”埃尔文用手中的啤酒撞了撞韩吉的啤酒,“她不是我喜欢的人,我没有什么理由耽误她。”然后自己也灌下了一口酒。
韩吉只是笑笑,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说了一句“干杯”。
没有爱情的婚姻,就别继续把两个人绑在一起,互相折磨互相伤害有意思么?各自过得好一点,总好过多受伤。

2.
埃尔文升了职。
之前只是一个工作表现还不错的公司应聘律师,现在也成为了公司的法律顾问,名声也更大了。埃尔文并没有什么多大的感触,依然过着和往常一样的生活,只不过是把办公室从十五楼搬上了十八楼,办公室也更大了。
然后他就遇见了一个人——利威尔。
只是偶然一天,上班要乘电梯,他和利威尔都在等电梯下来,最开始的对话只是礼貌性的问候——“早上好”。
走进电梯后,埃尔文问:“多少楼?”
“二十,谢谢。”
埃尔文就这样和利威尔并肩站在电梯空间里,超重感袭来,电梯正在缓缓上升。两个人安安静静的,没有什么交流,却彼此觉得很安全很放心,甚至有托付的感觉。
倾听着彼此的呼吸声。
埃尔文发现利威尔的个子略矮,只到他的肩膀,但埃尔文却觉得利威尔很可爱,会忍不住想亲近他,即使他是一副冰山脸。
“叮”的一声,十八楼到了。
“再见”成为彼此的下一次见面的连接。时隔时间不长,仅仅只是一个上午的时间,在下午的时候因为一份很大的订单合约,身为艺术总监认真严肃穿着一丝不苟的利威尔和身为法律顾问淡定自若穿戴整齐的埃尔文再一次见面,在偌大的会议室里。
“早上见过,你好。”
“嗯,下午好。”
埃尔文觉得,利威尔也许能陪自己一直走下去,是他穷尽一生想要去寻找的人。而利威尔对埃尔文这种彬彬有礼的男人并不算反感,对于埃尔文的亲近是因为只有埃尔文才能够让他觉得很舒适。
今后的两个人,关系一步步拉近。从点头问好,到一起吃饭,从聊天感觉轻松愉悦,到现在的朋友,两个人的生活轨迹不知不觉中逐渐拼凑到一起。

埃尔文去学校去接阿尔敏,阿尔敏远远就看见了埃尔文,背着书包快速向他奔去。埃尔文笑呵呵的:“阿尔敏不用这么急的,爸爸在这里。”
“爸爸!今天考试我是全班第一哟!”阿尔敏掏出成绩单向埃尔文炫耀着,“我要奖励啦!”
“好好好,带你去吃好吃的好不好?”埃尔文摸摸自己儿子的脑袋,“到了新的学校就考得这么好,阿尔敏好厉害!”
一个棕褐色的头发的小男孩走了过来,轻轻拍了一下阿尔敏的肩:“你是阿尔敏,没错吧?哦叔叔好。”他自然而然地朝埃尔文打招呼,“我是艾伦·耶格尔,你的同班同学,可以和你做个朋友吗?”
阿尔敏自然是有点吃惊,毕竟因为刚转到这个新的学校不久,又因为对外害羞的性格,所以目前为止没有交到什么新朋友。
埃尔文倒是很大方地和蔼可亲地说:“没问题的呀,阿尔敏很乐意和你交朋友。”
阿尔敏点点头,伸出手和艾伦握手:“你好,阿尔敏·史密斯,请多多指教。”
“哪里啊,阿尔敏的成绩那么好,还是得靠你帮我补习功课呢!”艾伦挠挠头灿烂一笑。
“艾伦,回家了。”
埃尔文抬起头,目光所及之处,利威尔站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于埃尔文而言很是显眼,仿佛是这个纷扰的世界,只有他们两个人。

3.
“爸爸,男的和男的可以在一起吗,像以前爸爸和妈妈一样?”阿尔敏眨巴着眼睛问,埃尔文差点没把手里的盘子摔了。
“可以的,有些国家是允许的。”埃尔文有点奇怪阿尔敏为什么会这么问。
阿尔敏兴奋地说:“那爸爸可不可以和利威尔叔叔在一起呢?”
埃尔文的动作因为阿尔敏的话而停滞住。
埃尔文不是同性恋,但是利威尔却是他想留在身边一辈子的人,两种方面的现实原因和心理原因,使得这个问题变得十分复杂。他只是笑了一下,催促着阿尔敏快些回房间写作业。

埃尔文给韩吉打电话。
虽然韩吉这个三十多岁的女人未有婚嫁一副黄金剩斗士的模样,但她是婚姻两性学和恋爱心理学两个方面的研究性学者。并不是说她太了解婚姻是个坟墓所以是个不婚主义者,而是她深爱着一个人,至死不渝。
“哦……利威尔吗?挺有名的一个设计师,设计的作品很有新意很深意。”韩吉吸溜着泡面说,旁边放着笔记本电脑,暂停播放《神探夏洛克》。
埃尔文略略扶额:“我不是向你打听他的啦……”
“难道是追他么?也行啊,他是双性恋。”韩吉吸溜几下就把泡面吃完了,“你要是确定他能陪你走完这辈子,那就抓紧机会去追吧。可别像我啊,对方都死了才去追悔莫及。别在乎什么性别问题,那些都不是事儿!”
韩吉一向信奉爱情,只要真心实意,爱情无关年龄性别身高国籍等一切问题。所以她要么不爱,一爱便是终生。
“我……利威尔给我的感觉很不一样。”埃尔文很认真地说,“天知道他跟我是有多么地合适,只消一个眼神便能明白对方心之所想。”
“你担心阿尔敏?”
“不,他希望我能和利威尔像曾经我和玛丽一样。”埃尔文看了一眼阿尔敏紧闭着的房门,“要是不想让阿尔敏知道的话也很容易,瞒着就好了……”
韩吉在电话那边神色严肃认真,声音在平静中带着强硬:“埃尔文,你相信爱情么?你觉得利威尔合适你么?”
“相信,是的。”
“别想什么顾虑,浪费的时间都够阿尔敏读完大学了!要么你就放手去追,要么你就离开利威尔!”
然后埃尔文就只听到一阵忙音——韩吉挂了电话。
其实就一件事,埃尔文自己喜不喜欢利威尔。不喜欢就当个同事,关系好就行。喜欢的话就去追,失败了无非就是厚个脸皮说想继续当朋友。
看埃尔文怎么去选择。

临睡觉时,埃尔文给阿尔敏拉好被子,问:“为什么希望爸爸和利威尔叔叔在一起?”
“利威尔叔叔很棒!会做飞机模型会织围巾就是艾伦脖子上的那条而且利威尔叔叔会辅导我的数学还会……”阿尔敏滔滔不绝地讲着,“最重要的是,爸爸一个人带阿尔敏很辛苦,利威尔叔叔一个人带爸爸妈妈去世的艾伦也很辛苦,两个人在一起就不会太辛苦了!而且,爸爸其实也希望利威尔叔叔和我们一起生活吧?”
“……嗯。”沉默了很久才应了一声,“睡吧。”
埃尔文心里,毅然做出了一个决定。

4.
“艾伦平安夜快乐!”
“阿尔敏平安夜快乐!”
两个孩子一见面就互相祝福,互送礼物。利威尔一直就是面瘫着一张脸,但很温柔仔细地叫孩子们摘下围巾脱下外套,他接过来打算挂到门口的衣帽挂上。
“我来吧。”埃尔文结果利威尔手里孩子们的外套,挂了上去。
“谢谢。”
他们在一栋大别墅里,是韩吉租来过平安夜的……公寓实在是太小了根本就没有平安夜的氛围啊!!
韩吉很成功地吓到了这两个孩子,并送给他们礼物。然后和孩子们玩到了一起。利威尔看了一眼,转身走进了厨房:“韩吉一向疯疯癫癫的没个正形,没想到她的孩子缘倒是很棒。”
“是啊……诶你来厨房做什么?”埃尔文刚围好围裙,问。
利威尔四处打量了一下厨房:“不会做饭也不能闲着,过来帮忙打个下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那……那你先把蔬菜切了吧。”
两个人一前一后的,竟然很快地就准备好了晚餐。利威尔摆上最后一道主菜,韩吉已经领着艾伦和阿尔敏洗好手上了饭桌。
埃尔文煎的尖椒牛柳味道真的很棒,利威尔虽不动声色却也是吃得干干净净(因为胃口小餐厅里的牛排牛扒牛柳利威尔总是吃不完),更别提经常食用“谜之料理”的艾伦和与泡面终生厮守的韩吉了。
“叔叔,你和埃尔文叔叔在一起吧,这样子你就不用愁我吃啥的问题了。”艾伦说,埃尔文和利威尔两个人厨艺相比,明显是埃尔文更可靠啊有木有?1艾伦咬着叉子,巴巴地看着利威尔。
利威尔瞄了一眼埃尔文,对艾伦说:“知道了。”
对于埃尔文,利威尔是很有好感的。只是……埃尔文会怎么想?利威尔可从来不是什么厚脸皮的人,并不直白,相反有些含蓄,喜欢顺其自然,在感情上偏向被动。
在结束用餐之后,利威尔包下了洗碗收拾厨房桌子等一切的任务。水龙头的水很冷,在做完工作之后利威尔的十个手指冻得僵硬通红。他结束工作以后走出厨房时,埃尔文就塞了一个暖水袋给利威尔。
“谢谢。”手心传来暖热的感觉,利威尔道了声谢。
“韩吉带着那两个小孩出去玩了,今天晚上的天气很晴朗,你……想不想一起上屋顶去看星星?”埃尔文挠了挠头问,有点点害羞小心翼翼,利威尔倒觉得这个大高个倒是挺可爱的。
“好啊。”
两个人各裹了一条厚厚的毛毯就上了屋顶,利威尔有点怕冷,多围上了一条围巾。难得在平安夜还能看到如夏日一般灿烂的星空,利威尔呵出一口白气,裹紧了毯子。
“你怕冷?”
“有点。”
埃尔文下了屋顶,不一会儿端上一杯热可可:“热可可比较暖和,实在是不管用的话咱们就下去吧,我去给你煮姜糖水,中国的方子一直都很管用。”
“谢谢这样就很好。”
两个人并排坐在一起,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的。不远处有一棵很大的圣诞树,上面都是闪闪发亮的五彩的小灯泡,还隐隐传来欢笑的声音,想也知道韩吉和艾伦阿尔敏在那边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玩。
“没记错的话过了午夜十二点,就是圣诞节的那一天就是你生日?”埃尔文突然问。
“你怎么知道?”利威尔十分诧异,冷风刮过,吹气利威尔的额发。艾尔发现利威尔的面容十分稚嫩,根本不像是三十多岁的男人。
“我给你准备了礼物。”
利威尔抓抓被风吹得有些凌乱的额发,等待着埃尔文拿出礼物,而埃尔文却只是笑着,不作任何动作。
“和我在一起。”埃尔文认真而庄严地说,“我,就是给你准备好的礼物。”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我喜欢的是你,我觉得能陪彼此走到生命的尽头的只能是你我二人。”
“我可以拒绝么?”
“我想你并不需要‘拒绝’这个选项。”
利威尔一直面瘫的脸在此刻绽放出柔和的笑容,然后开口:“我想我也愿意陪你走完这辈子。”
埃尔文拉开毯子,把被裹得严严实实的利威尔抱进怀里,四目相对深情凝视。然后利威尔轻轻啄了一下埃尔文,埃尔文笑了一下,低下头吻住利威尔。对方口腔里的热可可的味道,尝起来味道很甜。

5.
“爸爸你怎么说服利威尔叔叔的啊?”阿尔敏越来越觉得自己的爸爸是个无所不能的超级英雄了。
埃尔文转身,笑着摸摸阿尔敏的头:“乖,回去写作业。”
“叔叔,你怎么这么快就答应了埃尔文叔叔的啊?!”艾伦问正在开车的利威尔。
“因为你嫌弃我做的菜。”利威尔难道还不知道这个臭小鬼是什么小心思么?!
晚上饭桌上剩下了三个大人。
“所以真的决定要在一起了吗?”韩吉表现得很正常,“早知道这样不就好了嘛,转这么大弯玩捉迷藏么?”
利威尔用餐巾擦擦嘴:“现在也不迟。”
“韩吉,要不你也搬过来住吧。三个人一起带孩子,而且你一个人住也太孤独。”埃尔文提议道。
韩吉自然是乐呵呵地同意了,能天天不用吃泡面,她多乐意啊。

这种生活,这样的幸福,才刚刚开始。
还可以走很久,走到生命尽头。

评论 ( 8 )
热度 ( 46 )

© 咸到发苦非鳄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