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苏/苏楚】信

*友情向,有刀渣,详情看好题目

*有私心cp,戏份少就不打tag了,【叶修×苏沐秋 】【王杰希×叶秋】,不喜请快乐避雷

*好久不见过年好

*苏沐橙生日快乐


临近过年的时候,楚云秀终于舍得开始活动筋骨整理自己的房间了。

楚妈一直都嫌楚云秀的房间很乱,床上被子不叠也就算了,书桌上时尚杂志和工作文件一大堆,化妆品和护肤品也是随便乱摆。为此楚妈都不知道念叨了多少遍。

楚云秀把书桌表面收拾干净之后,就开始收拾抽屉。她记得中间得到抽屉放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也是时候清理一下了。

拉开一看,里面果然乱七八糟:小时候没用完的八开水彩纸,卷起来还没分类的明星海报,高中文综的自制复习资料。

以及,一堆信。

楚云秀看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她高中的时候格外爱写信。不是觉得“寄相思于书信中”这样很浪漫,而是你有哪位学校封闭式管理,禁止电子产品。

于是写信成了她和其他朋友的唯一沟通交流维系友谊的方式。

她稍微整理了一下,发现几乎都是来自同一个人的信——苏沐橙。

“喔,是橙橙。”

 

“秀,见信佳。进入高中的一个月,着实想念。听闻你们学校的伙食很好,实在令我羡慕。我每天白菜茄子加榨菜,偶尔运气好或者体育课,才能快乐炸鸡牛肉。明明也算一个重点高中,我和你的或是为什么天差地别?我恨!”

 

楚云秀回忆,这好像是苏沐橙寄给她的第一封信,信里写满了对方初入高中时的生活。

她和苏沐橙是初中同学,苏沐橙是孤儿,和哥哥苏沐秋相依为命。苏沐秋考上了隔壁省的985大学,苏沐橙想离哥哥近一点,就去那个城市的市重点高中考入学考试,成功被录取。

而自己也凭自己的努力上了本地的市重点高中。

那时候大家刚对寄信兴致上头,一到周日下午那短短的六个小时外出自由活动的时间,楚云秀总会去买好看的信纸信封,以及漂亮的贴纸来装饰信件。

有的时候看到了好看的明信片,也会买回来摘抄几句美言,塞进信封里寄给对方。

 

“秀,见信佳。原谅我这个暑假不能去找你玩,没想过一忙一个暑假的时间就过去了,有些遗憾。

哥哥的事情多亏了叶修哥的帮忙,不然我也只能干着急什么事情都做不了。身份信息已经注销,哥哥的学校也为我捐款了四万块,保险也赔了差不多十万吧?我学校的老师们也给了我大概一万块,我省着点花的话是可以过完这两年高中的吧?

可是秀秀,我好难过啊,我没有哥哥了,现在我只有自己了……”

 

楚云秀再一次读到这封信的时候,当年的心痛与无奈又再一次被勾了起来。

高一结束的那年暑假,这两个姑娘约好了要一起玩。七月的时候楚云秀要去参加一个夏令营,苏沐橙就买了八月初的动车票过去。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苏沐秋在七月底的某天晚上十点打工下班回家,就在离出租屋小区不足百米的十字路口,一辆酒驾的骑车闯了红灯,飞速地把在人行道上好好走着的苏沐秋撞飞了有十几米远。

从那天开始苏沐橙就是处于一种崩溃的状态,楚云秀很想立刻就去看苏沐橙,想把苏沐橙抱进怀里,告诉她不要伤心不要害怕,还有她在。但是楚妈觉得楚云秀去也是添乱,抽空代替楚云秀去帮忙,顺便垫付了一些医疗费用。

就这么在生死线上拉拽了十来天,苏沐秋终于停止了呼吸和心跳,结束了痛苦。心电图发出尖锐的警报声,刺激着苏沐橙本来就脆弱的神经。

肇事司机逃逸,最后也被抓回来了。

可是苏沐秋不在了。

楚云秀还记得,那是一个温柔又阳光的邻家大哥哥。

后来据苏沐橙说,苏沐秋的后事一直是由他的室友叶修操办的,他们关系很好,两个人在学校里也是形影不离。

 

“秀,我跟你说,我是真没想到叶秋哥居然交了男朋友!我的妈啊,我可算是见着……活的男情侣了?!不枉我们互传多年资源共享JJ CP BX HT LM账号了!

之前不是跟你说了叶秋哥有一次去上课的时候突然在路上晕倒了,有个医学院的帅哥把他给救去医务室了吗?就是他现在这个男朋友耶!当时我真没想这么多,没想到我前两天回去吃饭的时候正巧撞着他俩手牵手出柜了,刺激过头了!

听说叶秋哥现在还被关在家里,太惨了。不过叶修哥好像没什么反应,而且好像有点跟叶秋哥一个阵营的。诶我跟你说,我有点怀疑叶修哥是不是暗恋我哥啊,不然之前我哥身后事他怎么操心得比我还厉害?”

 

楚云秀想了好一下才想起来这档子事。

她和苏沐橙其实都是资深腐女大家都懂的,但是也只是仅限于心里和双方交流的YY,也明白现实里的同性恋出柜是一件多么需要勇气多么困难的事情。

叶秋的男朋友楚云秀其实是见过的,去年她气血两亏太严重,精神不济导致工作进行得不顺利,人也是提不起劲的那种。苏沐橙见她这样不行,就带她去挂了“叶秋哥老公”的号看病。楚云秀眯着眼想了一下,那男大夫京片儿口音还蛮好听的,手指又白又长,手腕还缠了三圈的檀木珠子。干着老中医的活儿,染着小年轻的头儿,又帅又有个性。要不是眼睛一大一小的让强迫症患者难受,不然真的是一个标准的国风美少年小哥哥。

至于叶修是不是真的暗恋苏沐秋这件事,好像……是真的。好像……是苏沐橙说有一次叶修喝醉了……承认了。

叶修真的是太惨。楚云秀叹了一口气。

 

“秀秀,你那狗窝收拾好了没啊,怎么搞这么久?沐橙是不是快到了?你问一下她到没,快到了就赶紧去车站接人,在屋里磨磨唧唧什么呢?”门外传来楚妈催促的声音。

“好了好了好了知道了……我被子枕头都给她收拾整齐了!”楚云秀高声应道,将所有的信件都妥善地收进一个阿尔卑斯铁皮盒子里,放进抽屉里。

手机就在这个时候进了一条微信消息。

亲亲橙橙宝贝:秀儿,十分钟后即将到站。请穿上你最隆重的裙子高跟鞋,三叩九拜地把我和我手上的大闸蟹恭恭敬敬请回去。

楚云秀看这条消息看到笑出鹅叫,并不甘示弱地回复:放屁!是你该对我母后叩谢隆恩为你做了西湖醋鱼!

亲亲橙橙宝贝:是的呢,小的错了,请殿下快来车站接小的。

楚云秀换了衣服走出房间,在玄关前一边换鞋变跟楚爸楚妈报备去接苏沐橙。

真好呢,还和沐橙做朋友,从初一到如今,十年有余。

 

到时候先给我橙橙宝贝一个亲亲再给一个抱抱!

这样想着的楚云秀拧开电门,开着电车去往动车站的道路上。

评论 ( 3 )
热度 ( 17 )

© 咸到发苦非鳄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