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秀生贺12H|翔楚|凡人歌

假如这份爱太沉重,我愿意星光暗淡。

 

1.

楚云秀掀开了窗帘的一角,在有限的视野里发现了楼下的草丛那里蹲着几个带着墨镜口罩拿着相机的男人。她面无表情地看了有一会儿了,才放下窗帘,又坐回了沙发上。

沙发上坐着孙翔,正在看电视,电视上正在播楚云秀新演的大女主电视剧。剧里的楚云秀风姿绰约霸气十足,一颦一笑都动人心魄。再加上精湛的演技,没有人不为这个荧幕上的演员动心。

“我说你啊,这么担心干什么?反正都已经公开了,还需要出门遮遮掩掩的吗?”孙翔用牙签插了一块西瓜,送到了楚云秀的嘴边,让她一口咬下去。

楚云秀心有余悸地看着孙翔打着石膏的右腿,声线有点微微地颤抖:“你觉得我不需要担心吗?孙翔你能不能心别这么大?你以为你这腿工伤吗?要是是工伤的话我倒还不至于这么草木皆兵!”

孙翔无话可说,这伤还真不是他去追小偷的时候摔的。

“好了,我知道了。我就想你不要太担心,我的事情已经立案了,后续那些私生饭的问题我也会帮你好好解决的。”孙翔抱住楚云秀,拍拍她的背,安慰道。

 

楚云秀是目前国内人气最高的流量明星,炙手可热的一名女演员。在两个月前,已年近三十的她在微博正式宣布了她正与小她三岁的圈外人孙翔恋爱,并已经着手考虑结婚事宜。此事引起轩然大波,纵使祝福者占了大多数,但是不祝福者也同样不能令人忽视。

楚云秀不算个热搜体质,除了作品角色,带着她上热搜的多是和她自己的私生饭。在和孙翔公布恋情后,也就是一个月前,孙翔在下班的时候被楚云秀的私生饭跟踪尾随。后孙翔被该私生饭驾车飞撞,因躲避及时仅伤右腿,该私生饭也被抓住正关押候审。

该事件迅速攀上热搜,警方介入,官媒纷纷做相关报道发表相关评论。楚云秀流量数据飞升,但是也严重影响了她的事业。事件发生后,为了防止有更多的类似事件发生,楚云秀已经推掉了很多的通告,硬是给自己放了一个长假。但是私生饭仍然是穷追不舍,直到今天还有私生饭和风评差的狗仔蹲在她家楼下,随时等着她。幸好住的小区安保能力强,每栋楼的楼道门都需要刷卡验证身份才能上楼,不然楚云秀直接就没得住。

楚云秀每晚都在做噩梦,每次都能梦见孙翔没有躲过,被对方的车撞飞出去,她工作回来只能见到浑身是血没有气息的爱人。一次又一次,在绝望的窒息中惊醒,夜不能寐。

 

2.

孙翔是一名警察,跟楚云秀谈恋爱完全就是陪自己的好哥们李华相亲相来的。他当时也没想到自己就稀里糊涂喜欢上这个大他三岁的女人,也没想到自己还会深爱到想要跟对方结婚。

孙翔自己也明白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臭脾气,还在读书的时候就有点傻逼兮兮的中二思想,工作了之后除了在工作上认真努力之外,生活上真的是懒汉一个,不顺心顺意还会发脾气。自从跟楚云秀谈恋爱以后,可能是对方比自己更忙吧,他也就逐渐学会了收敛脾气,做做家务。不说成为一个三好男人,至少比曾经的自己做得更成熟了。连孙翔的妈都感叹,这世上可能只有楚云秀才能让孙翔变性。

楚云秀公布恋情这事没跟孙翔商量,他还是下班后习惯性刷女朋友相关的微博才得知的。楚云秀没有说他什么,只是说喜欢上了一个小她三岁叫孙翔的小男孩儿。他有点生气又有点惊喜,惊喜楚云秀不再藏着掖着这段感情,生气的是居然没跟他一起商量。

网友也没办法在短时间内扒出这个所谓的“孙翔”是何许人也,但是私生饭不同,他们已经是无限逼近楚云秀的生活了,在孙翔的个人资料全部公开之前他们就已经有了“清除情敌”这种类似的极端思想。

于是,车祸发生了,随之而来的是孙翔的工作和家庭背景以及人生经历也相继曝光了。一时间,孙翔被扒得干干净净。

 

孙翔和楚云秀在同居,他不止一次看到楚云秀在噩梦中惊醒,蹑手蹑脚地起床,走到厕所里坐在马桶上抽烟。孙翔知道楚云秀是怕了,这个人再怎么强大其实还只是一个女人,她有被人保护的权利。

楚云秀为了他,也为了躲私生饭,推掉了一个月的工作,窝在这个高级公寓里。孙翔抱着已经开始有点神经衰弱的楚云秀,好像是在看液晶电视上放映的电视剧,但是两个人似乎是各怀心事。

孙翔亲亲楚云秀的头顶,说:“放心吧,有我呢。你男人我,顶天立地值得依靠!”

 

3.

楚云秀终于走出了家门,在公司雇佣的保镖保护下,和孙翔一起。

她出门的这一天,风和日丽的。

 

那个撞人的私生饭被狱警带到了会客室,在那里等着他的,是他疯狂爱恋的楚云秀,还有他千方百计想要弄死的——孙翔。

“秀秀,我腿痒。”孙翔突然转过身对楚云秀撇撇嘴道,这突如其来的撒娇把楚云秀吓出了满头的黑线。

戴着手铐的那位私生饭还没坐稳椅子,就看到孙翔对着楚云秀撒娇,整个人气得两个拳头用力地砸着桌子。两位押着他来的狱警刚松开手,就看到犯人跟快造反一样骚动起来,就又一人摁住一边的肩膀给摁在了桌上。

楚云秀无奈地笑笑,说:“忍着,要不然你就自己蹭蹭。”

孙翔最大的一个技能就是,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就是能气死一个人。楚云秀对他这脾气是明明白白的,要不然也不会是这样无奈又温顺的样子。

那位私生饭被摁在桌上,但是还是死死地盯着楚云秀和孙翔,发出像野兽一样的吼叫。孙翔转过头,那种看垃圾的眼神轻飘飘地放在对方身上,嫌弃又恶心的感觉。

“我认得你,你是我的一个老粉了。几乎每个我参演的剧的发布会你都会去。”楚云秀看着私生饭,对着他微微一笑。那位私生饭果然平静了下来,甚至还露出了欣喜和狂热的笑容。

“楚、楚姐,我我我……我喜欢你十年了,真的,我第一眼就喜欢你了!我永远支持你!你永远是我女神!我爱你!我——”

“哎哎哎,看清楚点,你把我放眼里了吗?你说这话几个意思啊?”孙翔用力地敲敲桌面,口气有点不善。

私生饭现在是一看到孙翔就来气,他想这个人一点也不配楚云秀,凭什么就能够光明正大地站在楚云秀身边,凭什么能够去吻楚云秀,凭什么就能够登堂入室住进楚云秀的公寓里?!

私生饭咬牙切齿地说:“你以为你是个什么狗屁?我告诉你,我是……”

“我是狗屁那你是什么货色?家里有点钱就在这里随便乱吠?”孙翔勾起嘴角大声地冷笑一声,“私生饭好玩吗?撞警察快乐吗?睡牢里开心吗?醒醒大哥,法治社会了不是你爸那点钱就能让你圈地称王的。”

楚云秀眉毛一跳:“怎么?他家怎么了?”

孙翔粗鲁地把腿搁在桌子上,伸手安慰性地挠挠:“哦就家里有点钱嘛,一个三线城市的税交大户。叫啥来着……哦跟我一个姓,叫孙鹏,24岁无业游民,当你的私生饭起码七八年了。”

楚云秀通体恶寒。

孙鹏骂了一句脏话,“噌”地又站起来想冲过去跟孙翔打架,又被狱警直接摁住。孙翔火气其实一直都在,孙翔本来就是压着火气陪楚云秀过来劝阻孙鹏的,孙鹏现在公然挑衅他,这火气直接上脑了。他腿放下来,一拍桌子站起来就开始骂。

“你这个软怂蛋就他妈会偷窥跟踪,袭警也是好意思!怎么了现在家里人不把你弄出去了你就想在局子里撒气?老子要不是瘸了因伤待家里了老子审你的时候就当着那几个摄像头揍你一顿当替你爹妈教训你了!还我家秀儿的十年铁忠粉呢,,我可呸吧,我……”

“好了,还记着你是人民警察呢?!骂人注意点形象,小心点你那瘸腿。”楚云秀拦住孙翔,柔声安慰道。她转头看孙鹏,孙鹏也红着眼看着楚云秀。

楚云秀的声音从刚才的温柔变得毫无感情:“孙鹏,我知道你,我也谢谢你十年来的喜欢和支持。”

孙鹏死死地看着楚云秀,似乎猜到楚云秀接下来会说什么,隐隐有点在求楚云秀不要说出来的感觉。

“孙鹏,假如这份爱太沉重,我愿意星光暗淡。”

 

4.

楚云秀坐在车里,车窗外是霓虹灯点缀的高楼大厦以及交错的街道。

窗外热闹非凡,车内安安静静。

她想,一切都结束了。

 

今天是她的生日会,借着这个机会,她和她的工作室同时在微博和现场发布声明:本年结束后,楚云秀将会从幕前转到幕后,退出演艺圈。

三十岁,楚云秀的人生发生了巨大的转变。

生日会后,“楚云秀退出演艺圈”这个话题迅速攀上热搜,与此同时,关于私生饭的话题引起了社会的广泛讨论,官媒就该热点发表不同的角度的社论。而孙鹏,因故意伤人罪和侵犯他人隐私权而判处了有期徒刑五年。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

生日会上喜欢楚云秀的人很多,有很大的蛋糕,有很多的礼物。她坐在台上微笑和粉丝们谈笑风生,心却已经是飞向其他地方了。

 

“楚姐,到家了。”助理停好车后对楚云秀说。

“好的,谢谢你,今天辛苦了,早点回去休息。”楚云秀下了车,关上门,向助理道别。她已经感受到了,久违私生活里没有偷窥的镜头的感觉。

连回家的脚步都轻快了不少。

 

孙翔在家已经布置好了,他知道肯定没有楚云秀的生日会这么盛大漂亮。但是好歹是他的一番心意,大老爷们这么细心的孙翔觉得可能就他一个人了。他甚至还大费周章地让楚云秀最好的几个朋友不去她晚上的生日会,来家里给她一个惊喜。家里都是亲朋好友,总会比在粉丝面前来得放松快乐。

餐桌上两杯红酒,一个包装精美的蛋糕,楚云秀的朋友和孙翔的朋友拿着礼花猫在门边,估摸着楚云秀快回来了就准备拉开撒礼花。

“你们注意点啊,别把我的卿卿爱意都给破坏了。尤其是你叶修!别仗着你是省队的就在那里瞎逼逼!我好不容易要趁现在准备求婚了,你开口我铁定完蛋!”

叶修同志叼着饼干棒不耐烦地点点头。

孙翔摸了一把兜里的戒指盒,深吸一口气。

他听到了门外钥匙的声音,插进了锁孔,转动。

 

“咔哒。”


评论 ( 1 )
热度 ( 5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到发苦非鳄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