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团兵爆肝协会】【凶残的人设抽签】【Das Geheimnis】

sagavs:

10.







埃尔文一走进办公室就发现了放在桌子上的黑色信封,拆开一看是一张请柬,三天后在某高级餐厅的烛光晚餐,没有署名。



『这是谁寄来的?』



他一边挂好自己的大衣,一边问在沙发上摆弄着笔记本的米克。小胡子支支吾吾了两声,随后以要接一个重要电话为由溜了出去。埃尔文懒得猜他的那些花花肠子,把请柬随手一丢,开始处理自己的事情。







等他回想起这张请柬的时候,离约定共进晚餐的时间已经迟了一个小时。



睡眼惺忪的埃尔文从沙发上爬了起来,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摸了半天才掏出了嵌在坐垫缝隙里震个不停的手机。他昨天通宵和几位设计师讨论设计稿,一直忙到太阳都出来了然后跳上米克的车去参加商业活动,午饭也没吃回来就倒头大睡。他在沙发上反而比在床上睡得香,要不是米克打来了电话他恐怕还能继续睡下去。



果不其然,按下通话键就听到米克的咆哮。



“你怎么还在工作室!晚上有约会你忘记了吗?”



埃尔文一脸嫌弃地把手机重新放回耳边,心里盘算着下次要把定位功能彻底删掉。



『知道了,知道了。谢谢米克妈妈的关心。』



挂了电话把手机甩到一边,埃尔文倒回沙发里又眯了一小会儿,想想不行还是挣扎着爬了起来。



反正已经迟到这么久了,说不定对方已经走了。



埃尔文是这么想的,所以他套了一件轻薄的黑色V领针织衫,破洞牛仔裤,脚蹬白色球鞋,裹了件羊毛翻领飞行员夹克就出了门。



在餐厅门口他就被侍者拦下了,用委婉的语气告诉他穿这一身可没资格进这家餐厅吃饭。埃尔文想想正好,是个可以搪塞米克的好借口。他转身想走,却被冲出来的主厨叫住了。



“这不是埃尔文先生吗?没认出您实在是抱歉!快快请进!”



埃尔文微笑着说了声谢谢,其实心里把主厨骂了一遍。



主厨一边鞠躬道着歉,一边亲自把埃尔文带到了预定的那一桌。这是整个餐厅最好的双人位,桌边巨大的玻璃墙外是日式庭院的造景,洁白蜡烛的温暖烛火和桌面上的红玫瑰摆设营造出一种浪漫的氛围。埃尔文对此没有半点兴趣,他唯一还有点兴趣的是背对他而坐的黑发男人,黑灰竖条纹的合体西装,脚上是黑色漆皮德比鞋。那套西装是某高定的走秀款,埃尔文一眼就认了出来,而且那双皮鞋他也相当喜欢,不过他觉得黑色漆皮有点沉闷,如果让他搭配的话可能会选别的颜色。



『抱歉让您久等了。我是埃尔文·史密斯,很高兴认识…』



那一刻埃尔文张着嘴却发不出声音。



那个黑发男人抬起头静静地望着他。依然是黑色短发,喷了点定型水一丝不苟。依然是小巧可爱的鼻子和尖下巴。依然是勾人的薄唇。依然是略显苍白的肤色,黑色衬衫到脖颈处的纽扣都全部扣紧,一股浓浓的禁欲气息,却相当诱人。唯独不同的是少了那副黑框厚镜片的眼镜,直视那双黑曜石一般的眼睛,埃尔文有点恍神。



「你快点点菜吧,我饿了半天了,又看不懂菜单上写了点什么。」



『…啊?…哦、哦。』



终于回魂的埃尔文依然目不转睛地盯着利威尔,扶着桌沿好不容易坐了下来。他让主厨拿来special menu,赶紧点了两份。







两人就这样面对面坐着谁也不说话。埃尔文盯着利威尔,利威尔盯着桌布。连上餐前酒的侍者都觉得有点尴尬,赶紧请来了专门为客人演奏小提琴的侍者。



“两位想听什么曲子?”



侍者战战兢兢地发问。



『…随便。』



埃尔文不爽地甩了一句,利威尔倒觉得很有趣。



「你会不会拉007主题曲,那个James Bond Theme?」



『利威尔…一把小提琴可办不到。』



「那…音乐之声呢?雪绒花?」



『…那是吉他。』



「埃尔文你好烦,你怎么知道人家拉不出来呢?」



埃尔文竟然一时语塞,愣了两秒然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哈哈。你这个家伙总是这么有趣。』



「你是在取笑我么?」



利威尔皱起了眉头,瞪着埃尔文,嘴角却带着笑意。埃尔文依然微笑着,很欣慰的那种。



侍者见两位客人之间的气氛有所缓和,非常识相地拉起了小夜曲。







『你明天有空吗?陪我逛街吧。』



埃尔文细心地把盘子里的牛排切成一个一个正好入口的小块,递给了利威尔。利威尔也不客气,吃完了自己这份,接下了埃尔文那份继续开吃。



「可以是可以,不过我要先去一下韩吉那里再跟你出去。」



『韩吉?』



埃尔文疑惑地眨眨眼睛。



「嗯。」



利威尔塞了块肉继续说道。



「你肯定不希望一个老土的笨蛋跟在你旁边吧。而且这个隐形眼镜好硬,我戴了不舒服,我要问问她有没有软一点的。」



『利威尔!』



黑发男人吓了一跳,他没有想到埃尔文的声音竟然有点怒意。



『你没有必要为了迁就我而把自己搞成现在的这个样子!』



利威尔沉默了。



他放下叉子,低下头轻轻地说道:



「你…不喜欢吗?韩吉说你一定会喜欢的…」



利威尔委屈的样子让埃尔文一阵心酸。



『抱歉,我说话语气重了一点。我喜欢你现在的样子,真的,不骗你,但是我更喜欢你原来的样子,那才是真正的你。利威尔,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可以了,不必为了我或者别人的闲言碎语去改变什么。我喜欢上的你就是那个戴着黑框眼镜、背着电脑包、穿着广告衫、天真的像个小笨蛋一样的你啊。』



利威尔咬着下唇,依然低着头不说话。埃尔文看见他的肩膀有些发颤,他慌了,起身想向利威尔道歉。谁知利威尔竟然抬起了头,有什么亮晶晶的东西在他的眼眶里打转。



「我好高兴,埃尔文。」



他笑了。



「原来你也喜欢我啊。」







TBC


评论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到发苦非鳄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