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秀生贺20H丨韩楚丨得遇一人

电竞圈炸了。

第十二赛季结束后的第五天,那本该是一个平静的夜晚,晚正九点时刻。霸图官方微博和烟雨官方微博悄无声息地发布了一条微博,并置顶。短短十分钟,这两条微博转发过万评论过万,整个电竞圈被炸得措手不及。

两支队伍同时宣布,带队队长韩文清、楚云秀退役,并于第二天上午九点举报发布会。

 

“老韩,可以的啊,终于承认你老了啊?”叶修在QQ上敲出了这句话。

韩文清只回了一句“嗯”。

叶修觉得这人好无趣大概找不到女朋友。

苏沐橙看到这条微博的时候吓得面膜都不敷了也不做面部护理了,直接一个电话就打过去:“秀秀!你!你怎么决定得这么突然啊?”

“不适合啦不适合啦,人家累了嘛,想休息了。”电话那边的楚云秀笑眯眯地说。

“是不是你们俱乐部老板为难你啊,你跟我说,我帮你怼他!”苏沐橙想不明白,楚云秀虽然26岁了,虽然状态略有下滑,但也不是不能打,依然是操作女选手第一,为什么会选择退役?

“什么嘛……没有为难啦,他们还给我好大一笔退休金呢。”楚云秀伸手看看自己今天新做的指甲,美滋滋。

之后苏沐橙无论怎么挖怎么问,楚云秀都特别有心机地避开了。苏沐橙感觉她多年的好闺蜜好剧友有事瞒着她。

 

第二天,霸图和烟雨所在的城市的广场宣传LED屏开始同步直播本地电竞俱乐部举办的关于队长退役一事的发布会。

在后台的时候,楚云秀在偷鸡摸狗地打电话。突然有人从她身后拍拍她的肩膀,她吓得小小地“啊”了一声,转过来,发现是特地h市赶过来的苏沐橙。

电话的对方问她怎么了,楚云秀歉意地对苏沐橙笑笑,然后对着电话说:“刚才沐沐过来吓了我一跳,没事!我这边快开始了,结束以后我过去找你,拜拜。”说完后挂了电话。

“嘿呀,瞒着我什么?从实招来!”

“哎呀还不能说还不能说啦!”楚云秀摆手。

苏沐橙却一把抓住楚云秀的左手,看到中指上的戒指:“蒂凡尼的玫瑰金钻戒哦,你前段时间一直和我叨叨叨的款。肯定不是你买的,谁啊?”

楚云秀脸上微微泛红:“啊现在不行嘛~”

“那好吧……发布会十点开始,紧张吗?”苏沐橙看着楚云秀,“你明明还能再打三个赛季的,这么早退,你甘心吗?”

楚云秀想了一下:“还好吧,我是觉得可能跟不上了,而且小怡小欣她们俩的技术也成熟了,我退下来她们才有发展的空间,烟雨也有新的战术打法风格。”然后对苏沐橙一笑,“没事的,这个是俱乐部需要,虽然也有我的个人原因哈哈哈。我快要出去了,帮我从我包里找我的口红,就巴宝莉97号那支。”

苏沐橙打开楚云秀的包的时候,看到里面有一张机票。她拿出来一看,看到目的地的时候不免震惊了一下,随后明白了楚云秀的个人原因是什么了。

“怪不得老是在我耳边说来说去的,秀秀真的是太讨厌啦!”苏沐橙在心底里笑嘻嘻地想,由衷地为楚云秀开心。

 

“我身为霸图的队长,我做出的选择必须要适合霸图。我的离开,更多是为了霸图能够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宋奇英的能力已经足够了,也是时候接替我的位置,承担起发展霸图的责任。”韩文清对着场下的一众记者说道。

宋奇英坐在韩文清的左手边,背挺着笔直。在韩文清结束了发言之后,他就韩文清刚才的言论进行了补充和对于霸图队长位置以及接替“大漠孤烟”这张账号卡之后的一些计划。发言风格神似韩文清,沉稳坚定,“小韩文清”的称号是名不虚传。

但是坐在韩文清右手边的张新杰充分感受到了韩文清莫名其妙的焦虑。

他看到韩文清的右手食指一直搓着左手虎口附近,动作不大,下面的记者看不见,但是张新杰看得见啊。张新杰真的搞不清楚,就一个退役发布会紧张什么?

发布会在九点四十的时候准时结束,回到后台的时候韩文清和张新杰交代了一些零散的事情后,从白言飞手上接过了车钥匙,就打算要先行离开。

张新杰开口:“去哪?今晚还有宴会。”

“接个人回来。”韩文清开了门,“今晚再和你们解释。”

 

霸图内部为韩文清搞了一个送别宴会,定在了Q市的一家豪华的酒店里。在晚七点半宴会开始的时候韩文清才姗姗来迟,带来了一个他们都没有想到的人。

“楚队?”宋奇英惊得手里的杯子差点掉了,“你和韩队……”他连称呼都吓得没改过来,因为他还看见了这两个人手拉着手……

张新杰推了一下眼镜,大概明白了些什么。他微微一笑,起身:“欢迎云秀过来。”

“谢谢张副队!”楚云秀巧笑嫣然,由着韩文清拉着她入席。

韩文清见俱乐部的经理还是一脸茫然,就解释道:“楚云秀,烟雨战队的前任队长,我的女朋友。”

在场的人也是各种的震惊。

“不好意思骗了大家这么久哈哈哈,实在是因为我和文清没办法天天腻歪呀!”楚云秀歉意地笑笑,“大家也知道我和文清是选择同一天开发布会宣布退役的,其实就是想和文清好好在一起了。”

韩文清拿起早就已经倒好酒的酒杯,站起来:“我在霸图十二年,很开心能够和在座的各位共事,这一杯我敬大家。”仰头饮酒下肚,“今后我和秀秀依然从事与荣耀相关的工作,经理也说了我即将进入联盟作为操作评判员和荣誉成员,秀秀则是赛事解说员,我们在荣耀的另一块地方与你们同在。”

韩文清坐下时,楚云秀就一直看着他。

“怎么了?”韩文清小声问。

“新的开始了哦,要加上我了。”楚云秀也小声地说。

韩文清在桌子底下握住楚云秀的手:“要带我回烟雨介绍一下吗?”

楚云秀轻轻点头:“是烟雨的女婿了呀!韩队!”

 

楚云秀和韩文清的个人微博炸了。

楚云秀在退役当天晚上十一点更新微博,放了一张照片,照片内容是穿着霸图队服的左手和穿着烟雨队服的左手,两个手的无名指上带着一圈素素的戒指。微博内容:“烟雨的女婿,嗯?@韩文清V”

韩文清转发微博:“嗯。”

手机的微博消息提醒此起彼伏,楚云秀从来没觉得这滴滴的提示音这么吵过,设置消息不提醒后就把手机随便扔到了桌子上,然后爬上了床。

“你头发干了吗?”韩文清走过来,摸了摸楚云秀的长发,“早点睡,明天带你回我家吃饭,我妈想你了。”

“有海鲜吃吗?”楚云秀问。

韩文清掀开被子躺进去,伸手关了灯:“有,快睡。”

“好,晚安!”

韩文清拉好楚云秀那边的被子,把她的头发顺到另一边。

“晚安。”


评论 ( 9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到发苦非鳄鱼 | Powered by LOFTER